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馬年....春節元蹄(豬腳)~~~

3/2/2014(星期一) 19:50


大年初四...
祝身體健康, 心想事成!!!!!!



初一..要到兩邊老長輩家拜年, 初二有老媽給我已經煮好的新年餸, 初三到了朋友家拜年.....所以今天才需要自己動手煮食~~~




初一....老媽家的新年飯:

因禽流感, 我們已經表明不吃雞, 所以老媽減了這餸...換了燜鴨, good~~~


有我喜歡的...蒜蓉粉絲蒸帶子, 蝦&鮑片......hahahaha







大老爺這邊新年飯:




長腳蟹....





因今天還是初四, 想煮新年餸....
記起在雜誌看到"春節元蹄", 心思思想嘗試.......
(難得雪柜有整所需材料)






其實看過內容..消化了, 有一點點疑問(元蹄究竟燜煮多久呢???? 既然要燜煮..調味為什麼不需加水呢?????)







雖然有疑問..還是跟住步驟做....
(1)飛水15分鐘後過冷河!!!
(2)用毛巾吸乾水分後, 將元蹄搽勻老抽!!!!
ps. 飛水15分鐘後, 就算用毛巾吸乾表面水分, 仍然非常...非常彈油(勁危險, 請小心...我就差點毀容)

_
後來索性加上鑊蓋來炸...約1分鐘~~~





(3)用薑, 乾蔥頭起鑊, 加入元蹄....


 及加入調味



但奇怪....調味沒有水, 只有少量汁.....怎燜?????

汁料只有這麼少...根本無可能燜煮???????



(4) 所以我不理, 自己加了2杯半水...再加花椒,八角用小火燜~~~




約1小時半...汁料只餘大半碗...就OK~~~~









再細看這人資料, 未受過廚藝訓練....
大老爺認定: 這人只是識食...就以為自己識煮????


~~~~因..驚險彈油事件, 所以大老爺已吩咐不準再看此人的食譜...ohohohoh~~~~









初三收到的禮物~~

 
老朋友自製的蓮花



很喜歡~~~~





題外話
新年的outfits:

 

韓國買的外套, cutting及質料很靚27000w($189)超級抵買....幸好當時換回這個藍色~~~~
~~事原: 因有2個色, 試穿了..大老爺及店主一致讚我穿芒果黃色好看, 很sharp(其實自己比較喜歡藍色), 心大心細下要了黃色...但一路都心悶悶的(總覺得自己買錯色...), 幸好大老爺feel到, 立即說陪我回去換色(店主亦超級好人)....good~~~~
(換後心情真的180度轉變...勁高興)


**經這次教訓: 買衫...真的一定要憑自己喜好&感覺來選擇, 才是最真實~~~~~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