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我的老爸老媽(感性篇)~~~

19/6/2013(星期三) 18:30


昨晚, 晚餐回來就有感而發想出post, 但弄東弄西已很晚....延至今天......


前幾天是父親節, 理所當然要約老爸食飯, 他不斷推....推....推, 一會說要到社區聽歌...一會又說要到屋邨中心食盆菜...很忙碌呀!!!
(說穿了是他怕我們破費, 不肯會約...真是可愛的老人家)

昨晚是大老爺生日, 我們巧用大老爺生日的名義約老爸食飯....合情又合理又可以順道一起慶祝.....太好啦~~~

餸菜不重要, 最重要是大家可以開開心心..聚聚~~


老爸&老媽是典型的退休老人家, 初初退休後不習慣有點悶...幸好他們性格比較積極, 懂得自己打發時間---現在...在社區已經認識一班退休老朋友, 閒來就參加中心的活動或做義工......

我們在他們心目中永遠還是小時候的子女, 怕我們不夠穿...不夠飽, 現在更加怕我們負擔大....壓力大!!
所以他們處處為我們着想: 從來不會增加我們的煩惱&負擔, 通情達理!!
永遠開開心心(充滿正能量), 知道老人家更加要注重身體健康, 每日必定晨運及做伸展運動!!
因他們知道他們開心&健康...我們就會開心~~~~



昨晚, 晚飯很融洽.......正高興拍照時, 我突然滿懷感觸: 在手機裹看着父母的合照...驚覺他們這2年蒼老了很多...心頭一湧~~~~




曾經的我, 因"重男輕女"這觀念, 看不明...想不通, 永遠覺得老媽偏心(曾經懷疑她不是我的親媽)自己很執著..所以有一段時間與老媽關係很惡劣........隨着年紀漸長, 察覺上一輩都是有這種傳統思想(身邊有很多人更甚....)!!!

開始慢慢想通-----
(1)老媽是傳統女人, 所以會有這傳統思想....而大老爺&小妹又久不久會向我輔導.....
(2)加上眼見有些老人家..終日不斷怨天尤人(永遠只懂說慘,慘,慘.....但實情已經很幸福), 口中又要生要死(但其實心底對死又怕得要命)..當有少少事就非要你隨傳隨到...真的將她的痛苦完全投射在你的身上......
相比之下, 老媽只是有這點點"重男輕女"的思想...覺得已經是一個不錯老人家~~~~
現在已經漸漸不當一會事~~~




其實現在自己都一把年紀, 所以心態變了: 覺得只要能夠開開心心, 健健康康就足夠&滿足~~~~~

(考慮...又考慮是否出這篇post ?? 但真的很想..很想記着這一刻自己的感覺&感受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