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

大年初一...上/下場的盆菜&乳豬宴~~

11/2/2013(星期一) 21:00


--------新年快樂, 身體健康---------


忙了2天(年29 及初一), 今天終於可以回一回氣...透一透~~~~~

今天不用校鬧鐘...可以睡到自然醒.......very good~~~~~
醒來已經是12時左右....昨天吃得太油膩, 所以簡單煮了肉醬意粉....吃飽後就看看電視, 聊聊天....舒服~~~~


慢條斯理的煲下湯(煲湯最好...不用理它, 待它3小時就完成...good), 可以上網看一會/玩一會......不錯~~~



現在說說昨天-----蛇年初一的......上/下場盆菜&乳豬宴(想起都有點肥膩...太多肉)~~~~~




--------(大年初一)---------

早上...我們先與大老爺的長輩拜年!! 而我們要先取乳豬, 才趕去乘車.......原本我預約了早上11:00取乳豬(乘車時間會鬆動些), 但酒樓早2天至電回覆要12:00才可以出爐...所以沒有辦法只好等到12:00才取乳豬...再趕到長輩家(怕要全部人等我們...所以很趕...很累)~~~


喜慶酒樓-----團購乳豬


其實初初有點擔心....怕貨不對版~~~~

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

買鞋...買鞋...新年前最後一擊/shopping~~~~~


9/2/2013(星期六) 20:30


新年就到.......
祝蛇年....個個身體健康, 心想事成~~~~




新年前....最後一擊........shopping啦~~~~~
今次收穫最豐富是鞋, 新年過後不淮買鞋???? 不是...其實我不迷信.... 只是碰上今次很抵買, 所以1次買了5對鞋.......勁呀~~~~




------好趕....好趕....還未準備紅封包/全盒/抹地等等.......要用10分鐘完成這篇post, 所以廢話少說....準備睇相啦.........




排隊影一張合照....


4對是厚底(內增高)波鞋...最難得全部是真皮, 1對高筒涼鞋(磨砂牛皮)~~~~

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年尾...老家的團年飯"迎喜"/ 盆菜劵~~~~

6/2/2013(星期三) 18:00


因要遷就各人的時間, 老爸這邊一早約了昨晚食....年尾團年飯~~~~

揀選了迎喜酒樓.....最主要是老爸&老媽家附近有一家, 方便他們...不用走太遠....
一早訂了位, 因只有9個人, 所以沒有定一席酒菜....想散叫....


心想在這星期訂位的應該都是做節, 餸菜收費應該會有大幅加價.....
點了8個餸菜, 10碗白飯, 再加酒水&糖水等等.........
難得今次每道餸菜的味道都不錯.....又沒有浪費, 剛好可以吃清又飽飽.....very good~~~~



大青斑$238(1斤10兩左右)



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整糕時間---蘿蔔糕/芋頭糕/椰汁年糕~~~

3/2/2012(星期日) 20:00


往年每逢新年前...都會準備整糕---蘿蔔糕&椰汁年糕!!!

現在因大老爺不適宜吃年糕(太多糖), 突然想嘗試整芋頭糕....他們都贊成, 所以今年計劃整蘿蔔糕&芋頭糕!!!!

買材料前, 要check清楚雪櫃&厨櫃有甚麼(有時忘記了).......看到厨櫃有1包粉狀的東東, 記起原來是早前大小姐嚷着要吃湯丸..特意買來弄給她吃, 現在還有一大包糯米粉(就到期)......既然是這樣, 就整蘿蔔糕&椰汁年糕...算了!!!!

大公子反對....說我沒有口齒, 唉.......救命.................

最後決定整: 蘿蔔糕, 芋頭糕, 椰汁年糕........超豐富~~~~~~



因需要大老爺幫手.....1個人真的會癲, 有他幫忙刨蘿蔔/洗鑊等等(作用很大), 所以要揀星期六or星期日, 而新年前的最後星期六是年廿九(要吃團年飯, 不想太趕)......



所以最後定了昨天是...今年的--------整糕時間
......

出爐啦....出爐啦.........好滿足, 共有10個製成品~~~~


5個蘿蔔糕, 3個芋頭糕, 2個椰汁年糕~~~~~
(盡量不影右邊的3個糕的邊邊....因一蒸起立即給人偷吃了).....

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musee beauty激光美白....第4次&第5次

1/2/2013(星期五) 23:50


上星期....到了musee beauty....繼續激光美白療程(第5次)~~~~


應該上星期出post, 但這幾天太累了....因check天文台的天氣(接著之後幾天會下雨)......所以迫住這幾天要不停開洗衣機(洗呀...洗呀...洗呀), 真的以為自己做了洗衫婆/鐘點~~~~
又要打掃....打掃....又打掃........
新年...為什麼要我們這些"家庭主婦"這麼忙........不公平........很累~~~~~~

今天給自己透透氣, 寫寫blog.......



言歸正傳-----
話說....上星期在預約時間到達.....與平時差不多(1.2度.....都是很快完成....可以走人), 但今次有影相紀錄(第1, 第5, 第10次會拍照紀錄), 好奇要求看看相片(想比較一下).....在電腦看得不是太仔細(有少少分別)....好像色斑淡了(不敢肯定)~~~

其實很後悔..之前沒有為自己拍照紀錄(幾蠢), 所以第4次開始..我已經開始為自己拍照紀錄...其後每次可以清楚知道有沒有變化~~~~~~~~



完成第4次療程:

右面&左面....
(用大老爺的手機影
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