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暗瘡的煩惱

26/9/2012(星期三) 23:55


今天大公子&大小姐....突然討論暗瘡問題, 七嘴八舌.....有些好似說得對, 有些又好似說得不對.......他們你一言, 我一語.....好像辯論比賽, 最後要我指出哪方是對....吓, 好大整蠱呀~~~~


想耳根清靜, 立即上網找資料/答案......

長出暗瘡~~~






處理不當, 暗瘡發炎~~~







暗瘡的成因------
暗瘡是由於內分泌過盛,刺激油脂分泌,令毛孔出口阻塞,再加上皮膚表面的痤瘡桿菌(Propionibacterium acnes) 滋生,刺激附近組織發炎而引致的,所以暗瘡不只是青少年的問題。
暗瘡又叫做粉刺、青春痘、痤瘡,其特點在於面部和胸背出現針尖或米粒大小的皮疹或黑頭,如果稍加擠壓,可能擠出粉渣般的物質。初起暗瘡時只如芝麻般大小,顏色與膚色相同或偏紅。嚴重者暗瘡會擴大成黃豆般大小,呈暗紅色,消褪後亦會留有疤痕。






成因種類-------

1. 青春期暗瘡
年輕人在發育期內,由於體內分泌激素增加,使皮脂腺活躍,容易因為外來物的接觸而引起毛囊的刺激反應。
2. 緊張型暗瘡
長期緊張的情緒會導致體內荷爾蒙失衡,因而影響油脂分泌及造成暗瘡。
3. 成年人暗瘡
成年人暗瘡的成因比較多樣化,因為城市人飲食失當,每每導致體內消化系統失調,免疫力下降,影響腸胃及排毒功能,毒素因而積聚在體內,引發暗瘡。
4. 化妝品暗瘡
因為工作的關係,不少女性每天都需與化妝品為伍,但原來具有潛在致暗瘡因素的化妝品可引起黑頭、粉刺或令已形成的暗瘡惡化,也可能造成輕微的毛囊炎症。另外,不當地使用化妝品或卸妝不徹底,均會阻塞毛孔,引發暗瘡或使輕度暗瘡惡化。




暗瘡的種類------
輕微:粉刺、黑頭 
中等:粉刺、黑頭、輕微發炎的丘疹和膿瘡
嚴重:大量嚴重發炎的膿瘡,如忽略處理或過份擠壓破壞,有機會引致疤痕




一旦長出暗瘡,都會塗用暗瘡膏, 還以下的方法--------
外用:含水陽酸、過氧笨酰、A酸、抗生劑的藥膏
口服:抗生素、口服荷爾蒙激素、異維A酸
療程:果酸、激光





護膚貼士


想有效改善暗瘡問題,建議大家先控制肌膚油脂分泌,才可預防暗瘡之形成。
(1) 日常皮膚護理很重要,早晚使用性質溫和的潔面產品及暖水清洗面部,因為暗瘡並非污物所引起,經常或過度洗捽無助解決問題。

(2) 即使您覺得自己皮膚屬於油性,但乾燥時亦需要塗上保濕液作為滋潤,請選擇一些非油性及不會阻塞毛孔 (不會形成白頭或黑頭) 的保濕液。

(3) 請謹記,別用手或任何器具去唧、挑、抓或擠壓面上的粒粒,因為暗瘡被擠破後,患處會變得紅腫、發炎,令暗瘡疤更易形成。

(4) 假如您有化妝的習慣,請選擇一些 「不會阻塞毛孔」 的配方,並記得每晚用溫和的潔膚產品及清水徹底落妝。

(5) 健康及均衡的飲食很重要, 每日要飲足夠的水。









討論過後, 發覺他們各有錯對..........

終於停止爭論......其實大小姐用了洗面刷, 真的有明顯改善(面部), 近日大公子亦自動自覺拿來用(初買時, 死也不用..........現在可能看到大小姐有效果)~~~~

他們反而追問我可以買哪些產品給他們(消滅背面的瘡瘡)
...洗面刷有body刷可以用, 但他們異口同聲說自己刷不到背位, 我可以幫他們一把.......又不肯(難攪)~~~
我想起前排看過雜誌, 有提及...找呀找, 是這個jess抗痘噴霧(不知成效).....







價錢ok, $110/100ml~~~~




如明天時間容許......去買這東西給他們試試也無妨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