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

織頸巾的...後遺症~~~

13/1/2013(星期日) 20:30


話說前幾天....完成大小姐的頸巾後, 令我想起n年前曾經織過的冷衫......奇怪, 在哪???? 多年都沒有留意, 問大老爺....他說自從幾年前換了衣櫃後就好像沒有見過.......說來又好像"是"!!!!



想了又想, 但現在的衣櫃.....唉....不想動它, 怕一動它....衣服又全掉下來~~

最頭痛是.....衣櫃有4層, 而每層的衣服全是一層層摺疊起來(已飽和), 其實現在多數只取外面的衣服....內裹真的不記得有甚麼????? 所以要逐層找...很頭痛~~~~


整整一天.......就在衣櫃與衣服裹鑽出鑽入, 人都頭昏腦脹, 最後在....最後一層終於找到大老爺的冷衫, yeah~~~~


真的是"古董"....這件是和大老爺拍拖時織的~~~~




這件是....結婚後織的, 哎....我為什麼會選這色???? 當時大老爺還叫年青..這個色勉強還可以(當時沒有覺得不妥), 但現在................
幸好, 他說沒有所謂....他說ok, 嘻嘻......下次都是選一些比較"保險"顏色好些~~~~~



但...我的冷衫完全沒有踪影, 細心再想想.....吓....不會是當初清理舊衣櫃時(處理衣服時...大意當了是舊衣服掉了嗎???), 因當時已累得要死, 想快快收拾好.....就將包好的舊衣服(5-6大袋)放出門外, 激死....為什麼我當時不聽大老爺提醒.......要我check多次....嗚嗚~~~~~


其實我在懷孕時到他們升上"小學2年級"是織得最瘋狂....因小朋友的款式很吸引...又快起貨, (現在很後悔沒有留下1-2件作為留念).....自從他們升上"小3"後, 我已沒有再碰冷針!!!! 因他們的功課太多(我常常覺得小學階段...是想懲罰學生&家長...每日做功課已用了大半天), 只是功課已8-9樣...如遇上又要默書, 真的人都癲~~~~




昨天...小妹放假, 來了我家....看見大小姐的頸巾又嚷着說要, 怕了她....趁我們到商場tea的時候, 在附近店舖找找這種粗冷, 但....嚇我一跳....價錢竟然貴這麼多???? 所以待我順路到旺角才幫她買好了~~~~


這個在旺角買$20/2個(足夠織1條頸巾)...但我家附近店舖是$25/1個(一模一樣).....當時誤會了以為是$25/2個(想要2個), 後來聽清楚才知是$25/1個....嚇了一跳(價錢好像真的差太還).....無奈~~~~






雖然冷衫年紀不輕(已近20年)...但保存不錯, 這幾天...大老爺都有穿這2件冷衫...嘻嘻~~~







這件現在有點闊, 因結婚後, 大老爺體重不斷上升....現在注意健康飲食, 體重已回落....幸好是外套還可以~~~~








就因為開始織了頸巾.....好像有後遺症.....這幾天好像勾起我的"心隱".......好想織早前睇中的冷外套(在網上看到, 很喜歡....可惜有帽, 不是我杯茶), 現在可以跟這圖案編織....但還是心大心細....怕3分鐘熱度..........


昨天與小妹到其它冷舖.....順便看看一些比較合心意的冷線(100%羊毛...約$45-50/1個...50g), 保守估計最少要15個.....$700左右, 所以頭痛.......買件算好or織好?????




其實有點心郁郁, 真想買冷線...織的, 但太久沒有拿冷針...年紀又大...怕已經沒有這份耐性, 怕買了冷後...又完成不了..........

小妹....叫我不要費神, 在boutique看中款式....買件算了, 分分鐘比買冷還要平...........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織啦!織冷衫又是一種幾趣!
    [版主回覆02/02/2013 18:26:11]hi, 無辦法...我平時太懶, 厠所要大清潔, 厨房更加是重災區....看見d油漬真的想變走嗰厨房算啦~~~~
    [e回覆02/02/2013 05:19:00]我都未開始清潔同買年貨
    [版主回覆02/01/2013 22:21:51]我都心思思....只是驚半途而廢.....
    暫時都不考慮住....待新年過後才再想想....近幾日不斷清潔/收拾雜物/洗窗簾等等.....新年是否要考驗我們這些"家庭主婦" (超攰)~~~~
    但都好多謝你的鼓勵...thanks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