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溫暖牌------頸巾

7/1/2013(星期一) 21:00


星期六陪大小姐到油麻地.....當然逛一逛才回家, 她想買黑色冷頸巾...方便上學用(現在上學用的這條接近要退休), 陪她找找....突然給她看到買冷針的小檔, 興起...要我織一條頸巾給她, 吓.......n年沒有碰, 叫她放過我.....買一條現貨算了, 但她不停.....嚷着....要溫暖牌, 老闆娘又幫嘴
(用這種粗冷..很快起貨...3-4小時可完成)....敵不過她們, 終於買了2大舊粗冷回家~~~~~~



回家第1時間....是想冷針放在哪?????? 完全忘記了, 找了2個櫃...還不見踪影(救命)~~~~

星期日起來, 大小姐關心的問我, 是否想起...想起冷針放在哪兒???? 唉.....還是一頭霧水, 完全記不起, 真想放棄......最後竟然是大老爺找到(勁)~~~~



這2舊...已經用了1大半...才記起要拍照~~~





其實袋面的字已很模糊...不知是14號針還是14mm針(總之是很粗...很粗的織針)~~~




用14號織針.....最初大小姐沒有要求款式, 我考慮頸巾.....是底面用, 就用"魚網", 因織起...底面相同~~~
但原來用粗冷....款式效果不如理想, 又轉用"雙針菠蘿", 一樣..底面相同, 我覺得ok...但大小姐好像不太喜歡(這2個花都忘記拍照)......

改"扭繩", 但只有一面看到款式...反而這個她ok~~~~


這個是最初的板----起24針.....太闊~~~



又改, 上面....18針(下面是24針)...size好像ok....開工~~~



(圖:左)----18針....但當織了一大段...試圍了頸後...又覺得好像闊了點......
(圖:右)----又改....12針, 好像好些.....試圍了一下...沒有太腫脹.....
就是這樣拆拆..織織....已經幾個小時......


終於可以正式開工~~~




3小時後........完成品~~~~




嘻嘻.........大小姐...今天立即帶它上學~~~~




雖然期間嘥了一些時間.....但看到她滿意的表情, 都值得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